close

週五  天氣超炎熱  午後雷陣雨          38週又1天   3350g  51cm

 

從上週六開始媽咪就算是開始放假了

而把鼻當天還繼續工作到下午四點多

回去家裡趕忙沖個澡換件衣服就載著豆媽咪往馨蕙馨走

當時剛好是下班時刻有點兒雍塞

很清楚得要冷靜下來的把鼻卻連兩次過頭沒轉彎

心中雪亮明白這不該是把鼻會犯的小錯但卻發生了

媽咪說的對.......................把鼻真的很緊張

 

到了醫院待產室先完成報到手續

把鼻先到櫃台幫媽咪辦住院手續領取相關規定與停車場的感應扣和門禁卡

接下來就回待產室陪豆媽咪囉

 

沒多久

豆舅帶豆外婆也來了

開心的是和叔叔熱心的在下班後也帶了好吃的小籠包讓大家止飢

IMG-20120604-WA0002  

而豆媽咪從早上十點過後就禁食禁水....一付可憐兮兮的模樣

陳春木醫師特別提早過來跟大家打招呼並且詳細的說明與安撫

看他談笑風生一派輕鬆的樣子著實讓大夥兒緊張的氣氛緩和了不少

總算到了進產房的時刻

 

一切來的好突然

讓把鼻跟媽咪忽然不知所措

把鼻覺得兩位護士小姐好像要把媽咪從把鼻身邊搶走似的

在媽咪步進產房前一秒

把鼻叫住了媽咪

緊緊的抱著懷有豆豆的媽咪

在她耳邊安慰她跟她說別怕, 我會在這裡等妳  (後來媽咪說那時她開始好想哭喔)

把鼻望著產房自動門關上後傻愣愣的站了一會兒

有種湧上的情緒在把鼻心中翻騰著

當時把鼻好想蹲下來緊緊抱著自己

這一道門隔開了把鼻跟牽手還有骨肉

叫人萬般捨不得分離

但我知道-這道門叫作"生門"

IMG-20120604-WA0003  

 

在產房外面等待的我們開始找些事情分散注意力

有和叔叔和豆外婆及舅舅的陪伴讓把鼻心裡舒坦多了

過了15分鐘有位護士小姐出來說已經生產完了

 

接著產房的自動門打開

小豆豆由一位護士阿姨抱出來並且問把鼻要不要抱

把鼻當然不會放棄這好機會(一方面卻是很擔心沒有經驗的把鼻會弄傷小寶貝)

IMG-20120604-WA0005  

護士阿姨要把鼻將剛出生的小豆豆抱著一起進入電梯到嬰兒房

在電梯裡的那短短的一分鐘

把鼻依稀記得抓緊時間跟豆豆說話背九九乘法表

希望豆豆能聽到在肚子裡就熟悉的語調和聲音能夠安心

讓豆豆知道把鼻隨時都在他找的到的地方守護他

才剛背到3*6=18時就已經到嬰兒房了

當護士阿姨從把鼻手中把豆豆接過去那一剎那

把鼻真有那份衝動叫她不要碰我家豆豆(有按耐下來啦! 總得要抱豆豆去洗澡咩)

 

可是當小豆豆進了嬰兒房從把鼻眼前消失後

把鼻再也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根本無法顧及旁人的眼光就在附近的沙發上抱頭痛哭起來

IMG-20120604-WA0006  

好久...把鼻等待了好久期待了好久,我的心肝寶貝/我的後裔/我的血脈/我的未來

除了喜悅感動感傷與激動外似乎也參雜了更多男性保護家庭的本能

像是在把鼻的身體週邊產生了一層又一層強力又溫柔的防護牆往外無盡止的推展開來

愛--讓把鼻感覺到自己的渺小與更多成長的空間

 

這份熾熱的情緒過沒多久就被一位很不會挑時間的護士小姐來衛教時給打斷了

把鼻哭紅著臉用力抽著鼻涕訕訕的聽著那些根本無法專心聽的資訊

 

把鼻還想抱豆豆

得要去請豆外婆和舅舅上來

放在待產室的行李怎麼辦

她為什麼這個時候來跟我說話

我可不可以不要聽啊

 

這護士小姐為什麼一直講著我根本無法聚焦的資訊又逼著我簽名填資料交證件

魂不守舍的把鼻爲了找媽咪的身分證翻了包包幾次都找不到

幸好有和叔叔在旁協助

總算打發護士小姐後把鼻趕忙請豆外婆跟舅舅上來看小豆豆

卻見小豆豆在洗完澡後被放進去保溫箱裡保暖

此時豆爺爺奶奶和叔叔嬸嬸帶著豆豆的小堂姐也到了

把鼻那時好想抱著豆奶奶跟她報喜

 

小豆豆現在安全了

那媽咪應該也整理完在恢復室了

豆外婆舅舅跟把鼻還有豆奶奶趕忙過去看照她

豆奶奶要把鼻帶其他三位先去用餐

把鼻跟爺爺先報備了趕緊帶大家到馨蕙馨一樓的布蘭琪用晚餐

爺爺他們先回去了, 等媽咪轉上去2F的單人病房後由豆外婆先看照著

把鼻就先帶奶奶回大安家

再趕回去接替豆外婆看顧著辛苦的媽咪

一整個好忙好忙啊

 

然後......

雖然感到有點疲憊卻是興奮到不行的把鼻拼命找事情做

一直到了半夜2點多才不情不願的昏睡過去

豆豆....把鼻媽咪還有很多很多人都歡迎你的到來

我們都好愛好愛你

你放心的睡覺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妍把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