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 天氣晴  稍涼 著背心

 

豆 3Y8M1D 47.5cm 106cm 16.9kg 

妍 1Y7M2D 44.5cm 90cm 9.8kg

真是抱歉拖了這麼久才又開始動手敲敲字

怎麼上一篇說到小孩打人就停頓了下來哩

啊我知道了

就在那段時間開始

我們家豆長大了不少

活動力和體力也加強許多, 老是逗弄妹妹扮老虎或喊著我是龍嚇唬妍妍

結果當然是累壞了我這把拔

卻每當妍留在爺爺家時,豆就一付很無辜可憐的說

把拔我想要帶妹妹回家,我喜歡妹妹, 我不會跟妹妹吵架

 

從去年的5月開始不但是豆活蹦亂跳又變的很灰(因為意識到了妍美眉具體的存在感和恐懼被分享把拔的愛)

所以2015年豆滿三歲時變的父子間的激烈衝突變多

豆被罰站和責備的次數與日增加

原本會自己乖乖做好吃飯和配合穿拖衣服上廁所...都變的很有自己意見和拒絕配合

只要稍一不如意比如說沒按到電梯按鈕/醒來時把拔沒躺在他身旁/把拔沒牽他手走路/妍美眉讓把拔牽....

所有的一舉一動只要不如他意就會給我趴倒地上或坐倒踢腿狂哭狂尖叫

同時間的妍美眉漸漸長大懂得來找把拔保護她

坐在把拔腿上淡定的看葛格在地上打滾

順便跟把拔多聊幾句她剛學會的口水發音字

最進保母還問我說你最受不了美眉跟你說哪句話

我說: 是不是 妍很認真字正腔圓的回答 "好,我知道了" 笑翻所有的人(除了一臉很擔心又想學美眉逗笑大家的豆葛格)

只是有時候真的不得不承認

小朋友想學小小朋友的天真講話和動作實在就是覺得不怎好笑

幾次之後豆似乎也覺得小沮喪(把拔明白,所以也會鼓勵和配合的大笑呀)

說到妍開始學會講話記得不少字彙

這一天打電話回家問候一下我家小妞妞

沒想到只跟保母說了簡短的一分鐘

其他8分鐘都是我們家妍妍找話題跟把拔聊天

把拔,我要上學了嗎? 我長大了, 前面(昨天的意思)葛格跟我吃飯  

還有還有葛格打我,一己打一己打...我跟linda有pipi兩次...我pipi過了

我要回家睡覺嗎?把拔我喜歡你...我的衣服漂亮

去迪士尼可以擦這個嗎? let it go let it go, Anna是我的好朋友....我喜歡Anna

葛格好利害唷, 我也要去上學!

 

有點讓我很介意的是

豆在去年10月起一直咳嗽尤其是夜咳常在睡覺時咳到吐奶(唉...忙死我了)

加上他滿三歲後喜歡哭鬧尖叫...造成那時開始至今破因喉嚨嘶啞甚至睡覺跌下床時哭都哭不出聲音

雖然那時帶他去高醫查出是徾漿菌作怪也連服了日舒三日(把拔那時也咳所以預防起見醫師也給了藥)

儘管那時醫師都宣稱治好了,但我們父子兩還是持續咳尤其是夜咳(兩父子的體質一模一樣, 真不知是該驕傲還是怎地)

還好之後找了中醫師博士, 摸摸了我們兩的脈搏,  說說過敏會眼癢鼻癢咳嗽鼻塞流鼻水

進一階段就會呼吸大聲咳嗽有痰音

再進階就是轉變成氣喘囉...西醫是用壓的, 中醫用化的來改善體質避免藥物傷害身體

聽的把拔我心驚膽跳的

話說回來吃了2-3週的中藥後...咳嗽倒真的少了許多

只是早晨起來還是會有痰

讓我擔心的是我們家豆的破嗓子

不知是因為還是會哭鬧會灰所以一樣嘶啞(啊我寶貝豆原本天真稚嫩的童音真的回不來了嗎)

天啊...雖然醫師說小朋友的聲音破了以後還是會回復

旦好幾個月過去了我還是沒聽到那可愛的聲音回來呀

只好嚴重警告睡天使醒惡魔的豆說

把拔最討厭用哭鬧用灰的聲音講不清楚話的小孩

再敢這樣哭鬧愛灰,  把拔真要生氣處罰了喔

 

這次過年

還是得感謝巧虎在每年的2月號刊DVD裡

有新春過年的相關教學

妍妍今年變的很會講話所以她穿著旗袍在玄關前

唸了一段巧虎教的新春賀詞和唱了一首歌

新年到真熱鬧,霹靂趴啦放鞭炮

貼春聯吃年糕,恭喜恭喜新年好......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最棒的是,只要是到了恭喜的時候,嚴還會記得雙手握起作揖

 

豆葛格呢則是選擇了幼兒園老師教的一到十新春賀詞

一元復始,兩全其美,三陽開泰,四季如春,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仙過海,九如吉祥,十全十美

吉猴獻桃,猴年行大運!!

 

兩個小傢伙很配合地站在玄關前搭配著百福圖和二姑婆送的蘭花應景盆栽

各讓把拔錄製和拍了一段紀錄

真是叫人感動呀

小朋友的天真與甜美此時流露無遺

只是隨著年紀漸大

可愛的嬰兒肥臉蛋逐漸變成尖瘦瓜子臉

動作也慢慢成熟像小大人似的

看著他們感覺自己也慢慢變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妍把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